close

     

chaser6.bmp

不得不說,能把心理變態電影詮釋的恰到好處非韓國莫屬了。

추격자 (追擊者)描述一個連續殺人犯的故事,改編自韓國真實殺人事件。其實,劇情架構很簡單,開宗明義的告訴大家誰是兇手、作案方式。然而,這或許就是導演了不起的地方,明明就在知道答案的情況下,身為觀眾的我們還可以被嚇得驚叫連連,跟著又罵又叫。

若說起這部電影成功之處,首先就是「色調」。灰褐色色調明示著這是一齣悲劇的序曲,像是活在個被壓迫到無法呼吸的世界。當然,搭配著兇手面無表情卻嘴叫上揚的表情很是有戲劇效果。這讓我聯想起「Old Boy」(台譯:原罪犯)這部經典的韓國驚悚劇情片,一樣的色調,一樣令人窒息的氛圍。

接著是「涉入感」。以應召站老闆角度敘述故事,無論是故事本身還是那些打鬥場景都引人入勝。除了跟著故事文本情緒起伏外,我特別喜歡那些動作場景,在暴力美學的呈現之外,導演的手法更讓人有深入其境之感,人物的急速奔跑搭配上喘息聲、打架場景的節奏感;另外再加上「真實感」,Hollywood 電影中的英雄是打不死的,還可以一對十,但在추격자 中卻不是,英雄也會被打的頭破血流、追壞人時也會摔倒。

另外,兩位主要演員真是令人驚豔。殺人兇手以憨直形象隱藏其變態行徑、心懷不軌的表情;應召站老闆唯利是圖的嘴臉到滿懷愧疚之情的心境轉變。雖然看完這部電影實在令人不舒服,但仍控制不住的回想起兩位演員的畫面,就衝著這點即可說這是部值得觀賞的影片。

我必須慚愧的說,雖一直自封為韓國通,但我真的不認識飾演應召店老闆的演員!不過,變態殺人犯我倒是很熟,哈。他絕對不是幾年前會火紅的演員類型,不像宋承憲的美型、沒有張東建的帥氣、李東建的鄰家形象、蘇志燮的有型,但如果看過他在「布拉格戀人」中扮演的司機小角色,你就能明白他為何會發光發熱。「把小角色詮釋成大角色」正是原因,能讓司機角色變得如此搶眼,應該也只有他了吧!(To阿如:如果你看到這篇,請快去看這部電影!!看看我們的東南變得多可怕><)不過,看完他的殺人犯角色應該很難再喜歡他了吧,我可憐的金室友說她因為這部電影身心受創!!

anyway,喜歡暴力血腥驚悚電影的人千萬別錯過這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RA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