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lake  n. small thin layer or piece, esp one that has broken off a surface object.

這是一部以「玉米片」為主題的電影。
一開始,我以為導演是個是個對玉米片瘋狂愛好之人,其實不然。FLAKES,嚓嚓嚓嚓,嘩啦嘩啦的跌入碗中,在唰的一聲加入牛奶,放入湯匙,就成了這小店唯一供應,也是這部電影的代表意象。不過,在這千奇百怪、花花綠綠、各式告樣不同廠牌不同口味的玉米片背後,卻是對資本主義最諷刺的象徵。
"U can create or u can accumulate, but u can't train your soul and babysit a big pile of money at the same time."
"U can open a thousand stores and make a billion dollars, but what will u be in the end of the day...a BUSINESSMAN!"
是啊,當頭腦動得快的商人提出了要將FLAKES這個老店擴大營業,變成玉米片界的STARBUCKS時,男主角是這樣回絕對方的。那句 " A BUSINESSMAN " 說的有多諷刺,多發自內心,卻非憤世嫉俗。

其實在這部電影中更出色的角色莫過於「女朋友」。是個相當有主見、非比尋常的女孩。我喜歡她鼓勵男孩的模樣,一針見血的指出問題所在,然後不斷提醒著男孩實現夢想有多重要。因為,不能實現的夢想是空想。當她為了喚醒男孩而到了「敵營」工作,然後相當直率的為自己做了「pussy」的名牌,這經典的一幕真讓人噴飯。笑點是,Hello Miss Pussy...,除了小貓咪外,這個詞的另一個意思是Sex and the city的Samantha最愛用的詞彙,哈。

我想這是部隱藏很多意涵的小品。不得不說,我真的很喜歡FLAKES店面的裝置。那一排排玉米片盒裝飾而成的背景,五顏六色,小小的店面格外顯得溫馨可人,相當對我的味。好吧,以後我若是有能力擁有個家,這樣的裝飾會是我的首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RA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