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316.JPG    

工作以來第一次再把自己塞回那小小的一套桌椅中,原來這就是前人所謂的工作後再當學生的珍惜感。

語言課程教室一如往常地掛著一張世界地圖,我想起了印度。

 

究竟是好友們都紛紛走訪印度燃起我的意欲還是三個傻瓜太感人太迷人推了一把讓我啟程已不是那麼清楚,確定的是背包再次上肩,Lonely Planet握在手中(即便這是凱子的象徵物),不管台灣股市是要崩盤還是要衝萬點,不管廠商業績連續多少個月創新高還是衰退,不管彭北北要不要升息要不要當蔡英文副手,老娘都不在乎的感覺真爽。

然而,印度這國家除了用神奇(incredible)來形容以外,大概也沒有更好的形容詞了,走進西方國家的興奮感,走進香港的熟悉感,走進新加坡的清新感,走進寮國的天然感,走進日本的井然有序感,走進泰國的驚奇感,都不足以代表踏進印度的感受,出了機場迎面而來的風是溫的,或許是已做好鼻子將接受許多味道刺激,皮膚會因為夏季而浮出一顆顆汗滴的心理準備,坐上pre-paid計程車,沒有冷氣開上逾半小時的路程也沒有讓我暈眩。

也許,自助旅行中那些找地方落腳,換錢,搞定車程瑣碎細微的雜事正是幫助自己快速適應當地的方式,選在機場飯店民宿旅館換錢的旅人可就虧大了,1美元兌41元盧比,但在外面的換錢所,不要看牌告價,不要乖乖接受對方給的價位,用力講努力講都可以得到好價位,1美元兌44盧比竟然才是正常價,這些如同黑市的地方可是歡迎外國人手中的美金呢。

遊印度最需具備技巧,厚臉皮,因為,當地人的臉皮永遠更厚,拋開待灣郎思維講價吧,隨便砍用力砍,對方不接受那就謝謝再聯絡,如果不是真的講到他的成本價,馬上把東西塞你手中,要你掏錢給他的可能性超過百分之一萬(okay okay! take it take it!)。與印度的初見面就在搭了夜機整天暈眩與尚在摸索的情況下,當了一整天肥滋滋的小羊,著實被剝了一大層皮。

如果說遊印度day 1千萬別做的事,那我絕對投給嘗試Mehndi一票,這件在印度旅行必做之事不要在第一天還沒學會如何和印度人討價還價,還未摸清印度真正物價水平之前做,要不然也是百分之一萬被宰割,小羊如我,對印度人誠信水平過於有信心,幫我畫Mehndi的女孩一直跟我保證晚上就可以洗澡,ok的沒有任何麻煩沒有任何問題。等到一切都結束後,拍謝蛤,請明天早上再洗澡,是說我夜宿曼谷機場,加上在大熱天硬要遵守與阿母的約定好好防曬,抹一堆防曬乳又穿著小外套,這下可好,不要想洗個乾淨,徹底告別黏答答狀況,差一點連衣服都脫不下來,囧。

幸好,我還是順利的沖了澡,美麗的圖騰跟了我整趟旅程,像個祝福般讓我有驚無險的完成旅程。

DSC0035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RA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