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5668.JPGDSCN5699.JPGDSCN5731.JPG

就如我娘親所說,就是要趁年輕多走走多玩玩。

因此,我們出發了。

【預想版】一路向南的我們在到達目的地後,一片萬里無雲的晴空與春天和煦的陽光迎接我們。短褲、夾腳拖、bikini、遮陽草帽,走在人潮洶湧的墾丁大街上,騎著喔兜麥穿梭在台灣最南端的個個景致,挑戰人類對香蕉船翻船的忍耐極限,然後帶著一身健康小麥色和伍佰老師一起跳「你是我的花朵」,最後心滿意足的回到沒有陽光的台北城。

以上純屬幻想。

事實上,當我在客運上睡的東倒西歪,好不容易搖到了車城,一踏出車門的第一個想法是:太陽呢?!若是微風緩緩地吹著那還顯得有些詩情畫意,然而,我們似乎低估了落山風的威力。另一方面,看似「勇健」(請用台語發音)的我,竟然不敵感冒的侵襲,正值發病第一天,生理期第二天!!天啊!這是什麼世界~墾丁的海水以及近在咫尺的四重溪溫泉都離我好遠!

接著,如何到達民宿?

答案是,沿著不知名大路一直走,碰見的第一個村莊就是了。路程:約一公里。

DSCN5636.JPG DSCN5665.JPG

一路上,落山風狠狠地刮著。汽車與機車從我們身旁呼嘯而過,除了抱怨著「為何不載我們一程」之外,也讓我和阿卞回想起曾經對警察北北叫囂後,還惡人無膽的不敢接受人家的美意。於是乎這條筆直並且扮演對外交通之樞紐角色,也就是我小腿肌為何越來越發達的原因。由於路途實在遙遠,為了增加趣味,我們想出了打發時間小遊戲。

「冷風颼颼長路漫漫之主題接歌遊戲」主題分別是風啊海啊,可說是相當符合情境。然而,托妮妮的福,通常都進行不過一輪。

 DSCN5683.JPG

混搭風墾丁大街

我倒是沒想過有一天會走在墾丁大街上「喊冷」。若可以,巴不得無視旁人眼光直接以bikini上陣,但老天真是有眼,知道這樣會有礙觀瞻,所以不開心地颳了風還下了雨就是不讓我有機會獻醜,是吧!不過,明顯可以感受到許多大街上的女性同胞想必都跟我有同樣的遺憾,在輕薄的小衣外,都不得不多加件外套(多煞風景)。這時就很羨慕男性們,t-shirt外穿羽絨衣,還是可以洋洋得意的自認為帥氣:p

也許是因為天氣的關係,並沒有看見預期的人滿為患。原本打算要來個不醉不歸和dancing-all-night的計畫,也都被感冒病毒還有天氣破壞了,殘念。不過,除了啤酒,其他的倒也沒少吃,確切也記不清到底「儲存」多少東西在胃袋裡,只能說,大抵是走一路吃一路就是了!

除此之外,到了墾丁大街不來個tattoo怎算走了一遭?!或許是競爭者眾,在這通貨膨脹的年代,價錢竟然跌了??現在只要一百塊即可享有幾可亂真、不痛不癢、三分鐘搞定的刺青。無論是想當權身上下「身龍活虎」的大哥還是胸前紅玫瑰老大的女人,都只要一張國父即可解決。不過,凡事都有例外,若想擁有藏文的六字箴言,就必須付雙倍價。沒辦法,誰叫他長的比較長:)

因此,妮妮、阿卞和我怎能免俗。事後想想,我應該要擁有個藏文的,看能不能發揮「感冒退散」的功能啊~~~

DSCN5710.JPG 春浪

今年的卡司真是相當不賴。我最喜歡的莫過於感冒且一直嚷嚷著這可能是告別作的蘇打綠,不完美的高音加上破音才是live band的精髓啊!跟著他的歌擺動的同時,我也不斷跟妮妮說:「我是今天最懂蘇打綠心情的人」,然後又是一陣乾咳。

另外,一直擔心自己的馬桶蓋會中分的盧廣仲也相當可愛,在oh yeah的同時,叩的很大一聲撞上麥克風,金溝追。回想起來,這八城市我第一次聽他本人唱著「對壓對壓~對壓對壓~」,之前聽的可都是情歌小王子抄書的版本呢!不過,跟著幾萬人一起對壓對壓的感覺是挺酷的,青~春~啊。

DSCN5726.JPG  DSCN5722.JPG

至於五月天,我只能說他們擁有廣大的香港粉絲,魅力無法擋。當她們setting好,舞台上燈一亮,尖叫聲四起不說,我們馬上跟著群眾前進了好幾大步。群眾密合度頓時間飆升。雖然幾近失聲的我已經無法配合可怕的「戀愛ING」現場帶動氣氛尖叫活動,還是很賣力地跟著「離開地球表面」JUMP!JUMP!!

然後我把最後的力氣都獻給梁靜茹的「如果~如果~」。以致於伍佰老師出場時,我已經接近暈眩,只能蹲在人群中,還因為伍佰老師搞的大家很嗨,害我在「地面」吃了一堆因人群踏動而四散的黃土。難怪,我的感冒在伍佰老師的歌聲中席捲而來!而且,我這麼專精於「你是我的花朵」舞蹈,卻因為病的不輕、提早退場而無福享用。可惡的感冒病毒,還我伍佰老師!

沒想到,我們的回家之日,竟然是這趟墾丁行中天氣最好的一天。陽光普照,都快到大中午,我們三個還坐在民宿阿姨準備的大餐桌前吃著那一大郭稀飯加上一桌的菜。偷偷的說,為太好吃了,我每天早餐都要吃上兩大晚稀飯。啟程返鄉前還不忘向隔壁親切的雜貨店老闆娘買上幾瓶蜂蜜茶當作「一公里」的運動飲料以及伴手禮。

老闆娘:「阿你們三個到現在還這,沒有出去喔!」

「沒有啦,我們要回高雄了!」

「喔!我剛剛看到你們十一點了還坐在那吃早餐,以為你們都沒出去玩。」

「有啊,我們都是玩晚上的!」

哈,老闆娘大概以為我們是來農村吃早餐睡覺的。

回到家,周爸爸馬上拿了一篇某位玩band人士寫的春吶特稿給我看,不忘強調:你看,人家說去墾丁絕不能少了啤酒!墾丁=啤酒。我說:拔~~~你看我帶了庫庫掃這個紀念品回家還一直刺激我!不要說啤酒了,我連冰可樂都沒喝到。

不過,無論是颳風下雨還是感冒侵襲,都抵擋不了我們的青春之行!heeeeehaaaaa~~

DSCN5691.JPG ←這是墾丁行的唯一紀念品

 DSCN5682.JPG ←阿卞的青春粉紅色系

DSCN5675.JPG 

↑妮妮的多功能很多金立可拍以及我的保命維他命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RA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